IYAM_AS

[SDC]Castiel养成(并不)

BRoderick_:

✔带孩子预警
✔私设如山

大孩子


9岁


“……好吧,你可以跟着我。”Castiel严肃而冷静地俯视着,那个不停拽他衣袖的孩子,终于叹口气,“但仅限于跟着。”


那孩子又白又瘦,个头还不到Castiel的肩膀,他抬起头,绿汪汪的眼睛斥责似的。


“我才不在乎你呢,你以为我会相信你是天使吗?分明是个流浪汉。”


“……我不是。”


“哦真的吗?”dean得意洋洋地抱起胳膊,“那为什么你的衣服那么破烂?”


“那是我……”Castiel把后半句“杀了个醉汉抢的”吞了回去,咳嗽了一声,“我只有这件。”


dean撇撇嘴,“我所谓,我才不在乎。”


天使无奈地蹲下来,握住dean的两只瘦弱的胳膊,dean有些惊吓地想要逃开,可是天使不懂得力度,dean感觉手臂生疼。


“听着我的朋友,”天使蓝眼睛冷冷地,“今天是我两百岁成年生日,我必须完成人间的成年任务。别妨碍我。”


然后人们看到一个衣衫破烂脸色冷峻的男人,手中握着把银光的小刀,小腿上有个腿部挂件大喊大叫个不停。


12岁


dean正准备把派一口塞进嘴里,转头,Castiel瑟瑟地坐在一边盯着他,一言不发。


男孩咬了咬嘴唇,十分不舍地撕下一块手中的食物,向天使递过去。


“……这什么?”


“好吃就对了。”


“我不吃东西。”


dean的手尴尬地定在空中,他厌恶地啧了一声,一口咬下手中的派,耳根有些发红。他偷偷看了这个男人一样,他的眼神冰块一般,好像将他自己冻住。于是dean连忙转过头,小声狠狠地说:“不吃就不吃!”


然而那天晚上,dean还是悄悄地在Castiel的口袋里放进一大块面包。


第二天Castiel皱着眉头说他感觉舌尖上有“恶心的”分子在跳动。


dean决定再也不给他吃东西了。


15岁


“dean,你都这么大了,是不是可以别跟着我了?”


“不。”


Castiel平视着眼前的少年,僵持了好一会,终于拗不过。dean在得到默许后高兴地抱住天使,下巴在天使肩窝里蹭来蹭去。


“你不是大狗,dean。”


“还有,不要拿着儿童读物这样看着我,你是大孩子了。”


“等等,别把我汉堡拿走!”


“唉,就读一篇,最后一篇……”


于是天使坐到dean的床边,舔了舔手指捏起一页,慢悠悠地读起来。暗暖的灯光将他的脸照的柔和起来,dean窝在被子里,抬眼儿偷看他。


“喂,Cass。”


“?”


“我有点儿相信你是个天使了。”


“我本来就是。”


19岁


“嘿Cass!”


天使一个踉跄出现在符咒圈内,他剧烈的咳嗽几声,忙不迭扶着墙。抬头,手背轻轻抹了抹嘴。


“dean,如果你再用魔咒把我直接栓过来,我保证你会失去你的脖子。”


青年无所谓的耸耸肩,抱起胳膊,低头看了看天使。最后,他打量得连Castiel都有点儿受不住,问道:“怎么?”


“Cass,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接着,dean变戏法一般,从身后变出一个纸盒,捧在怀里,郑重地交给天使。然后有些得意地后退几步,双手放在背后,等着他打开。


天使有些迟疑,道:“上一次你把纸盒给我的时候,里面装着点燃的爆竹……”


dean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我以前不懂事!你快点开吧!”


天使这才慢慢揭开盖子,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毛。只见盒子里躺着折叠得整整齐齐的一件灰黄的军事风衣,正耀武扬威地对着天使。


“这……?”


“你不觉得作为一个天使,你穿的太破了吗?”dean清了清嗓子,“作为上帝的,咳,战士,有必要帅气一些。”


Castiel愣愣地看了看那件风衣,好半天才低沉地说:“谢谢。”


“现在你穿上它吧?”


Castiel听话得取出来,动作却有些笨拙。他的人类技能还不是很熟练,而且他坚定地认为,纽扣是人类发明出来的最烂的东西。


dean看着天使别扭地捣鼓着那小小的衣领上的扣子,不禁笑了几声。然后他走上前,握住天使手腕,将他的手移开。自己替他解开纽扣,又将大衣抖了抖,“哗”地一声展开,一瞬间灰黄的风衣在Castiel身后仿佛巨大的羽翼。


dean将大衣为Castiel穿好,满意地笑起来。


“你真是个天使。”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不,我是说——你真是个天使。”


“?”


“哈哈,算了,你那天使脑袋想也想不通的!”


24岁


“Cass,看,这是我新交的女朋友。”


天使用一个父亲的眼光打量着那个女孩子,点点头,“你好。”


那女孩笑了笑,握住天使递来的手,然后在dean耳边小声说:“你朋友长得不赖嘛。”


然而,Castiel没有听见,而且他的话也没有说完。


“你好,我预见你的未来了,你父亲出轨了。”


“?!”


“你能活到82岁。如果运气好的话,我是说。”


当天下午dean就失去了他的女朋友。


35岁


“dean!你不是说要跟着我吗?”


那个猎人手里紧紧攥着小刀,脸上猩红的血流淌下来。


“……Cass,快走。”


天使痛苦地抱住dean的脑袋,身上的热度仿佛在二人之间流淌。


“跟着我,dean。”


“快点儿走……”


“跟着我,求你了,dean,跟着我!”


“混蛋,他们要追上来了……”


一幕幕画面电影般从Castiel的眼前闪过去,一个绿眼睛的坏脾气男孩,一个热爱派的少年,一个笑起来好像全世界都是光的男人……他的上身蜷起来,肩膀微颤,臂弯贪婪地感受着dean的躯体的热度。


“dean,我是谁?你为什么跟着我?现在、现在怎么又说话不算数了呢?”


那个男人的唇勾起来,气若游丝。


“Cass,你是我的天使。”


“我是你的……”


天使站起来,脸色暗淡在夜幕中。


“再见,dean……”


二孩子


7岁


“Sam,我不用睡觉、我抓恶魔会用圣水、我今天的确是两百岁生日、我遵从上帝的旨意办事……所以不要问我问题了!”


Castiel怒气冲冲地迈开步子,企图逃离这个过分好奇的小书呆子,然而他又一次失败了。


Sam的头发曲卷着搭在肩膀上,因为卖力地跑步而凌乱了。他瞪大了眼睛。


“Cass,Cass,上帝长什么样?”


”……你看不见的。”


“好吧,那路西法呢?”


“呃,你不会希望看见他的。”


男孩不甘心地缠着天使,“拜托,我好不容易才看见真的天使,请不要走!”


“放开我的胳膊……今天我两百岁成年生日,要不是为了完成照顾两个准猎人的成年任务,我才不会来。”


“那你快照顾我!”


“……”


11岁


“Cass,Cass,我找到一本奇怪的书!”


“……!那是黑魔法书!快放下!……不要撕里面的纸!”


天使惊慌地想要抢过那本书,却被男孩灵巧地躲开了,而天使差点儿扑到地上——如果不是他身后的翅膀撑着的话。


“等等,Cass,这个咒语我学过念法……”


“什,不,不要念!”


在天使反应过来之前,他变成了一个小小的雕塑落到地上。男孩跑过去捡起来,兴高采烈地打量着,在手中把玩。


——差点儿磕到桌角摔碎。


——被一天后变回来的Castiel打手心打到哭。


15岁


Sam从书中抬起头,伸了个懒腰站起来。他还是很矮,不但有些嫌弃自己的身高,还天天央求Castiel把自己拉高一点儿。


被拒绝了。


于是Sam开始锻炼,然而对于瘦弱的小书呆子,这可是个费尽的事儿。Castiel有时候会监督他,那湛蓝湛蓝的眼睛瞪得Sam不敢停下来。


小腿抽筋了一个星期。


18岁


“咦,奇怪。”


青年摸了摸下巴,俯视着Castiel。


“你变矮了?”


Castiel舔了舔嘴唇,“请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Sam。”


青年兴致勃勃地站直了身,惊喜地叫道:“几个月不见,Cass你竟然抽了!是要老了吗?”


“我才进入壮年。我才两百岁出头。”


Sam煞有其事地点点头,揉了揉Cass的头发。


“对了,新衣服挺好看。”


“dean给我的。”


“啧,什么都是dean给你的。我还挺……怎么回事,我还挺不爽的。”


天使自信的认为这是因为内疚。


他拍了拍Sam的肩膀。“没关系,有你就够了。”


32岁


“Cass,dean去哪里了?”


“Cass,把我哥哥还给我啊?”


“喂,Cass,我知道你听得见,你快点下来……”


“妈的……Cass,快点出现……”


“dean去哪了……”


高大的男人坐在他和哥哥心爱的车前,逐渐蜷缩起身子,脸埋进手心里。正午的阳光穿过他棕色的发丝,一缕一缕。


一束风衣下摆骤然飘动起来,Castiel仿佛是从空气中跳出来的,他一下子上前,用力的抱住Sam。


男人先是愣了下,然后两只胳膊环过Castiel的腰,大声哭起来。


“dean在天堂里了,Sam。”


“我他妈宁可和他一起下地狱,也不愿让他丢我一个人在这儿……”


“我还在。”


Sam没有答话,只是阴郁得像一只猛兽,随时都要吞掉天使似的。


正午的明亮反而让两个人的身影更加阴暗。


“喂,谁要和我一起下地狱啊?”


一个声音高声响起来,愉快而轻松。


“dean?”


“拜托,我可听见了!”


那两个男人,脸上依旧有泪痕,看着阳光中一个人,手中握着酒瓶,兴高采烈地挥手。

评论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