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AM_AS

[SPN/Destiel] Big Mistake 06

Cyborg Wanker:

注:对前五章进行了少量剧情细节的修改,更换了部分人物的角色和对话,但对于直接继续阅读后续章节影响不大。



Chapter 6:His Hand in Mine





[21:28:20]Charlie:你还真是个“混蛋”哈,居然没有告诉Castiel你这周出差,他来找你的时候听到这个消息时的眼神简直心碎了



[21:31:04]Dean:他为什么来找我?



[21:31:54]Charlie:我不知道,不过似乎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因为我们现在正在Jo的酒吧呢。看在上帝的份儿上!你真应该看看Castiel和Jo的妈妈拼酒的场面,他简直是个无情的喝酒机器



[21:32:05]Dean:你们是怎么把他拐到酒吧的?



[21:32:49]Charlie:不是“拐骗”(abduct)是“邀请”(invite),很简单——“嗨,Castiel,我们要去庆祝没有Dean Winchester的一天,你一起来吗?”如果你也想约他一起喝酒,直接问就行了,不过我想酒吧里有个火辣得要命的金发女孩要先你一步了



[21:33:11]Dean:我只是想知道谁照顾他的女儿,我们从前一起在他家里吃晚餐的时候,他告诉过我他很少喝酒



[21:33:16]Charlie:操(FUCK)


 


[21:33:49]Charlie:哇噢,我不知道你们的关系都已经这么深入了!(Wow, Idk your relationship has gone so far!)



[21:34:01]Dean:你想太多了,我们只是朋友



[21:34:07]Charlie:你赢了,你太基了!(You win. You're so gaaaaaay!)



[21:34:10]Dean:我没有(I'm not)



[21:34:17]Dean:我可不想和你比这个



[21:34:37]Charlie:好吧,无论如何我会帮你消除那个金发女孩的威胁,不用谢我,这就是朋友应该做的



[21:34:53]Dean:我打赌你一直想这么做,别拿我当理由


 


[21:34:56]Dean:gaaaaaay





* * *



[Sent a message to Castiel]


[21:32:08]Dean:你在酒吧?




* * *


 



[07:10:12]Dean:我居然现在才知道John和Castiel的女儿在同一家幼儿园



[07:20:32]Sam:我居然不知道你知道了Castiel的女儿在哪家幼儿园。



[07:22:11]Dean:你三十岁了,别表现得像个十五岁的女中学生一样



[07:23:39]Sam:噢,我只是很高兴,我可以不用在明天早上打电话叫醒你了,你会主动在六点醒来洗澡,刮胡子,喷香水,换上最好的衣服,对着镜子思考见面时应该用什么样的笑容。



[07:24:58]Dean:你太恶心了,现在我知道了你每次在约会之前都做些什么



[07:25:29]Dean:另外,咱俩谁是那个不称职的父亲来着?Jesus fucking Christ,为了明天能带John去家长开放日我甚至都坐了飞机回来!



[07:26:27]Sam:我很抱歉!当然,只为了“做个父亲”那一部分。



[07:26:31]Dean:biiiiiitch



[07:26:34]Sam:Jerk :)




* * *



[12:17:01]Dean:你觉得John能和Castiel的女儿好好相处吗?她不太像普通小孩,有PTSD还是什么的



[12:17:12]Sam:一个五岁的孩子是怎么患上PTSD的?



[12:17:18]Dean:有点复杂(It's complex)



[12:17:44]Sam:我不知道,不过John是个好孩子,而且他对谁都很友好,我看他比我们俩小时候讨人喜欢多了。




[12:17:50]Sam:而你也应该试着习惯坐飞机。



[12:17:55]Dean:别再给我发消息(Don’t text me any more)






* * *



[12:17:51]Castiel:是的,那时候我在酒吧。现在清醒多了。



[12:18:09]Dean:你醉了吗?Charlie告诉我你喝了很多



[12:18:25]Castiel:也许有一点,但我不容易喝醉,回家之后倒是睡了一个好觉。



[12:18:34]Dean:你会去幼儿园的家长开放日吗?





* * *


“所以,对她友好些,好吗?我会给你买冰淇淋的。”



他们来得晚了一些,幼儿园的门口已经停着一排汽车,Dean不得不继续往前开,寻找一个空的车位。在Impala熄火之后,他转过头对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孩说道。



“她可能和别的小孩……有些不一样。”



“什么不一样?”男孩用稚嫩的声音问道,“就像Jennifer那样吗?”Jennifer是Sam邻居的孩子,在幼年时因为车祸失去了一条腿。



“不,不是身体上的,就像——”Dean停顿了一下,“你还记得去年我们去湖边钓鱼,你不小心把你最喜欢的温迪戈玩偶掉进湖里那件事吗?”



“记得。”



“你感觉怎么样?”



“我感觉……”男孩回想了几秒中,吐出一个词,“难过。”



“就是这样,”Dean注视着John的眼睛,放慢了语速,希望他能尽量理解,“有一些人,经历过比失去自己最喜欢的玩偶更严重的事,他们失去了很多,感到非常难过,所以他们会表现得与其他人不太一样,你要知道,有时他们并不是故意去那么做,是那些坏事的错,就好像车祸让Jennifer不得不坐轮椅一样,现在,你该怎么做?”



John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这孩子除了他母亲的活泼之外也继承了Sam的一部分性格,在小小的年纪就总是时不时流露出深思的模样。“我会试着友好一些。(I’ll try to be nice.)”



“好男孩,”Dean揉了揉他的脑袋,“但如果她的一些举动让你感到不舒服,你可以告诉我。”



“但是,如果她不喜欢我怎么办?”



“什么?”



“Uncle Dean,你希望我能和她一起玩,但是如果她不想和我玩应该怎么办?”John扬起脑袋问道。



Dean愣了一下,然后说道:“如果她说想一个人待着,那你就去找别的朋友玩吧——对自己有点信心,小老虎,我相信她会喜欢你的。”他拍了拍男孩的后背以示鼓励。



Dean拉着John的手走进了幼儿园的大门,里面已经有了许多和孩子在一起的家长。今天纽约的天气不错,有些孩子在室外的草地上玩滑梯或秋千。John比Dean先发现了他的老师Elaine女士,Dean不得不站在走廊上试图认真听了一会儿John在幼儿园里的表现,关于他如何在运动和小组交流中表现出色,但在听到“John画画很不错,只不过他似乎有点喜欢把颜料涂到脸上”的部分时还是忍不住走了神。他心不在焉地用眼角的余光打量着四周,却没有发现那个他隐隐期望出现的身影。或许Castiel在室内。



终于,在新来的家长和孩子吸引了Elaine的注意力时,Dean迅速悄悄地带着John走开了。



幼儿园建筑内部的房间大部分是教室,里面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玩具和儿童书籍,墙面上是卡通涂鸦,Dean经过了几间,看见已经有些家长和孩子坐在里面玩着游戏。最后他在走廊尽头的一间教室里发现了Castiel。



“Uncle?”男孩刚想先一步踏进去,却发现Dean只停在门口,他疑惑地转过头。



“Dean?”抱着Claire的Castiel此时也转过头来,他的脸上带着微笑,“你来了。”



“路上堵了一会儿车,”Dean耸了耸肩,拉着John走到了Castiel面前,低头对男孩介绍道,“这是Castiel,你见过他,在超市里,还记得吗?这是Claire,在来的路上我告诉过你了。”



“早上好!”男孩抬起手挥了挥。



“你好,John。”Castiel点了点头。Claire则搂着Castiel的脖颈,沉默地打量着这个和她年龄相仿的男孩。



“你是Same Winchester先生吗?”这时,那位先前似乎在和Castiel谈话的女人微笑着问道,她冲着Dean伸出手,“我是Daphne Allen,这里的老师。”



“Dean Winchester,”Dean伸出手和她握了握,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我是Sam的哥哥。”Daphne的外表与谈吐给人的第一印象很和善,Dean记得Castiel曾经提起过,她是Claire为数不多愿意接触的几个人之一。


“所以,你们认识对方?”Daphne的眼神在两人之间移动了一个来回。



“我们是朋友。”



“并且我们都在同一家公司工作。”Dean看了Castiel一眼,回答道。



“真巧,”Daphne发出感叹的声音,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向Dean,“说起来,John的父母……”



“他们有工作要做。”



“那可真是遗憾。”



“他们也觉得很抱歉。”Dean说着,伸手轻轻揉了揉John的头顶。






* * *



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个相对安静的教室,几个家长带着孩子坐在里面看书。Dean一开始担心John会表现出心不在焉,因为他明显对户外更感兴趣,他在幼儿园里的几个要好的朋友都在外面玩耍,但这孩子什么都没说。不过他表现得明显比Dean希望的好得多——在他们发现了这里有星球大战系列的乐高玩具之后,男孩立刻把户外滑梯抛到了脑后,开始一门心思地给Claire讲解起Luke Skywalker拯救银河系的故事来。而作为第一个带着John看了星球大战的人,Dean觉得很欣慰。



一开始,他和Castiel还在旁边帮忙拼一拼战机模型,但过了一会儿,两人就开始坐到一旁的矮凳上,看着孩子们自己把那些积木摆成他们想要的形状,主动创造一场微型的银河战役。Claire对于陨石和战机应该怎么摆放颇有自己的看法,所幸John对这方面并不坚持,很快他就开始乐在其中。



“他们看上去相处得还不错。”Castiel拿着两杯咖啡走了过来,递了一杯给Dean。



“他们都是好孩子。”Dean接过咖啡,“你从哪儿拿到的咖啡?”



“Daphne的办公室。”Castiel在Dean身边坐下来,看着那两个孩子,“谢谢你,Dean,”他叹了口气,“,原先我担心他会不喜欢她——老师告诉我,她不和其他孩子说话,而且有时表现得有些过于强势,其他人有点儿害怕她。”



“没必要谢我,John似乎天生就知道应该怎么和不同的人好好相处,几乎每一个遇见他的人都会喜欢他——只要他们别看见这孩子在餐桌上逃避吃胡萝卜的样子。”Dean也在看着不远处孩子们的方向,下意识地将他的双腿放松地向前伸展,“我敢打赌等他上了中学之后肯定会招惹上不少女孩。”


 


“就像你一样?”



“为什么你认为我在中学的时候是那样?”




Castiel愣了一下,错开Dean的眼神,“我不知道。”他转过头,“只是……一种感觉。”


 


“好吧,我确实是那样,”Dean短暂地作露出了一个戏谑的笑容,“Sam的成绩比我好得多,不过在这一点上他可远远不如我,他甚至在大学的时候还要打电话问我应该怎么跟女孩搭讪。”他的语气中有一点点得意,“我约会过许多女孩——不过,我不是说John会变成我这样,要我说,他比我和Sam小时候都好得多了,当人们长大之后就能看出其中的区别,谁是真正友好的人,谁又是只想让其他人爱他的混蛋。”


 


“我没有看出区别。”


 


“什么?”


 


“如果你刚才说的那些话是在自嘲——我认为你是那些真正值得被喜爱的好人。”


 


这种突如其来的真诚往往只能让Dean用沉默应对,像突然被打中了心脏,却罕见地没有受伤害,而Castiel简直天生擅长做这种事。他转过目光,Castiel的侧脸距离他如此的近,Dean舔了舔嘴唇,有许多的可能的话在他的脑海里闪过——然而他最后只能说道:“谢谢。”



Castiel认真地看着某个事物时,就好像从来不知道移开目光甚至眨眼似的,“这种感觉很奇妙。”他微微歪了歪脑袋,注视着两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凑在一起研究着战机的摆放位置,“当你觉得孩子们还需要协助的时候,他们却早已经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学会了自己的方法,你观察着他们如何从身边的事物学习,同时也是在观察你自己——能回溯到很久以前,你还在他们这个年纪的时候。”他的右手下意识地轻轻摩挲着纸杯表面,Dean没有接话,而是等着Castiel继续说下去。



“我希望她能有一些同年龄的玩伴,我可以陪她一起,但这对她来说还‘不够’。在她这个年龄的时候我也不擅长交朋友——没有什么坏事曾经发生在我身上,我只是不擅长,你得接受世界上就是有这样的人,对吧?虽然我有兄弟。Gabriel是我最小的哥哥,但是他也比我大了五岁,而且,他们不喜欢小孩,可以说我在成年之后才有资格参与他们之间的话题。”



“那时候你觉得孤独吗?”


 


“有一点,”Castiel喝了一口咖啡,“直到后来我父母把我暂时送到了Jimmy的家,我才开始意识到别人的家庭是什么样,或者说——意识到了正常的家庭应该是什么样——你和Sam在小时候会一起玩吗?”


 


“噢,有时我们会一起打篮球,”Dean回答道,“但他那会儿没我高,所以通常是我投篮,他来捡球。”


 


“我现在开始觉得你从前可能真的是个混蛋了。”


 


“哈哈,不过他现在简直长成了一个大脚怪,有空的话你应该见见他,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在他家的后院聚餐。”


 


“我很乐意。”


 


“不过比起运动他更喜欢看书,但我们俩都很喜欢电影。”


 


“听起来真好,”Castiel笑了一下,收回目光,低头看着手中的咖啡。“Jimmy曾经跟我说过他和他的妻子考虑再生一个孩子,这样Claire也能有一个陪她一起长大的朋友,并且她喜欢这个提议。”他说得很慢,声音很轻,但是清晰,像热咖啡的香气一样缓缓地在Dean的脑海里留下印记,并萦绕其中,“他的一家人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在每次开始用餐前都会手拉手一起祷告,在那场意外发生之后,Claire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上帝不能把她的父母带回来?而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如果他们还活着,她完全有机会成为另一种人,活得更快乐,我试着不去想,但是不能,每当想起这种可能性,我……”Castiel停住了。


 


有那么一瞬间Dean想握住Castiel的手,以此停下他不停地抚摸着纸杯边缘以此来安抚自己的动作。Dean仰头喝空了自己的那杯,把空杯子放在身后的柜子上。“我知道那种感觉,我曾经也这么想过,在我妈妈刚过世的时候。”Dean转过头看着Castiel的手,“我用了很长时间去思考——甚至可以说是怨恨,怨恨什么样的上帝才会让这种事发生在她这样美好的人身上,这让我过去内心常常充满了愤怒。有一次,大概是Sam三岁的时候吧,他突然问我,‘我们的妈妈去哪儿了?’。”


 


“你怎么回答他的?”


 


“当时我告诉他妈妈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但她爱我们。现在的我或许会直接试着向小孩解释‘死亡’是什么,因为人总有一天要面对。不过后来Sam没有再提起过这件事,他似乎通过自己的某种方式理解了死亡——噢,我都想不起来我是什么时候理解的——并且接受得很好,也许是因为他几乎没有和母亲待在一起的记忆。”


 


“那你呢?”


 


Dean愣了一下,“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我现在和Sam都过得不错,你不可能永远都保持着愤怒。”他深深地吐出一口气,才慢慢说道:“为了身边其他重要的人,当然,更多的是为了你自己,有时候你得放过自己,即使那可能很难。”


 


Castiel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很抱歉听到这个。”


 


“为什么你总是喜欢对所有的事都感到抱歉?”


 


“我很抱……好吧,我只是习惯了,谢谢你告诉我你的故事。”


 


“也许我确实也应该找个人聊一聊,Sam一直这么说。”Dean笑了一下,然后又恢复了原先的表情,“我有一些记忆,我的妈妈过去会给我讲睡前故事,内容已经忘了,但我一直记得那种感觉。”他微微皱起眉,像是在回忆,“像是幸福,”Dean慢慢挑选着合适的词语,“以及无比的安定,而在那之后的我的生活中,好像再也没有出现过那样的感觉,不过我时常会梦到——有时候我想,也许是因为我曾经得到过,所以需要付出更多作为交换。”


 


“不,”Castiel果断地说道,“没有人是理所当然得承受失去的。”Castiel说得如此坚定,那双真挚而又不由自主地充满悲悯的眼睛望着他,Dean错觉下一秒Castiel就会握住他的手,让一只手中的温暖和安抚传到另一只手上。但下一秒是Claire过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我要去厕所。”她对Castiel说。


 


“好的,你想自己去吗?”Castiel问道。女孩点点头,然后离开了。


 


目送着Claire走出教室门,Dean把目光重新投到自家的小男孩身上,“嘿,”他招了招手,示意John走过来,“你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John手里还拿着一个千年隼的模型,“她愿意听我说Luke Skywalker的故事,但是说她更喜欢Han Solo,就和你一样。”


 


Dean笑了起来,揉了揉John的脑袋。“你可以不要再弄乱我的头发了吗?我已经四岁了!”男孩试图推开Dean的手,小声地抗议道。


 


“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她了——等你到了十四岁再跟我说这句话吧。”


 


“那我能和她结婚吗?”


 


Dean手上的动作停住了,“你说什么?”


 


而John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样的话,只是一字一句地重复了一遍,“我能和Claire结婚吗?”说这句话的时候就好像在说今天的晚餐能吃苹果派吗一样自然,然而在看到Dean欲言又止的表情之后,男孩渐渐发现气氛有些不对,有些心虚地抱紧了怀里的模型,声音也变小了些,“不能吗?”


 


“John,你——”Dean刚想说话,Castiel却拉住了他的手臂,示意打断一下他。“John,”Castiel对着男孩笑了笑,“为什么你想和Claire结婚?”


 


男孩迟疑了一会儿,慢慢开口解释道:“她告诉我她有限量版的蓝色温迪戈玩偶……而我有紫色温迪戈玩偶,如果我们结婚的话,这样就可以玩千年隼大战温迪戈了。”Dean发现他有时候确实不能理解小孩的脑回路,“千年隼大战温迪戈“,听起来简直就像迪士尼为了圈钱搞出的大烂片片名。“Daddy告诉我,结婚是一种承诺,这样我们就可以分享我们拥有的东西。”


 


“但是你们不需要为了玩具而结婚,”Castiel依旧耐心地解释着:“你们可以只做朋友,也能分享玩具。”


 


“别相信你爸爸的话,他可没告诉你有多少人结了婚之后又花了后半辈子的时间后悔。”Dean嗤笑了一声。而Castiel看了他一眼,低声说道:“你不需要这么对他说,Dean。”他立刻闭上了嘴,比了一个“你来说”的手势。


 


“听我说,John,”Castiel把一只手搭上男孩的肩膀,认真地注视着他的眼睛,“你父亲说得没错,婚姻是一种承诺,意味着你同意和对方分享你的生活,你的财产,意味着你们之间在法律上的关系已经比所有的亲属更加紧密,对方在你病重时可以成为你的生命的第一决定人,这是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承诺,不应该只为了得到玩具或者其他你想要的东西而结婚,当你有与那个人分享这些重要事物的渴望,并且对方也有这种渴望时,你们才能一起许下这个承诺。”


 


John似懂非懂地点头,Dean不太确定他是否理解了Castiel说的话——他甚至都没想到Castiel居然会如此认真地解释,换作他应该只会说些“你的年纪太小了还不能结婚”之类的话。“但是,”男孩眨了眨眼睛,问道:“万一对方以后后悔了呢?或者我后悔了呢?“


 


“John,婚姻是爱的证明——虽然现在有一部分人已经不这么认为,“Castiel温柔地笑了笑,”而愿意去爱某人也就意味着你愿意承担可能随之而来的痛苦。“


 


孩子的注意力很好转移,Claire回来之后,John又马上和她投入到了游戏中去,看上去似乎已经不再纠结于理解刚才的对话。但是Dean不行。因为有些未解决的尴尬经历埋在了你的心底,总有一天会因为某些事重新浮上水面,而Dean Winchester就是没办法做到对此视而不见。


 


“刚才那些话让人印象深刻。”一方面,他觉得不应该打扰Castiel专注地看着他的孩子,另一方面,有些话却始终抵在他的喉咙,着急着想要蹦出来。“我觉得你和Sam应该能聊得不错。”他咽了咽口水说道,假装和Castiel看向同一个方向,眼角余光却观察着Castiel的反应。


 


Castiel略带迷惑地转头看着Dean,“我以为我们也聊得不错……?”


 


“噢,当然,我没有别的意思。”该死的,Dean Winchester,你都在说些什么,“说起来,你还记不记得那天你送我去医院的时候,”他终于说出口了,却觉得心脏好像很久没有跳得这么快过,就像个不小心打碎了邻居的玻璃而不得不去道歉的小孩,“后来我的助理告诉我,我在打了麻醉药之后说了一些胡话……”


 


Castiel歪了歪脑袋,像是在回忆。“你说……噢,我想起来了,没关系,”他说道,语气平静,就像个轻易原谅了打碎自家玻璃的小孩的人,“我不是第一次见到打了麻醉之后就开始神志不清的人了。”


 


“是吗,你还见过谁?”


 


“Gabriel,有一次他拔了智齿,回来之后麻醉的药效还没结束,结果他给我们讲了一个他十七岁那年去蒙特卡洛遇到了一群色情女星的故事——虽然他平时几乎就是那个样子,但是我们都知道当Michael在场的时候,他是绝对不会讲这种事的。Michael那时的脸色很不妙。”


 


“Well,那确实有些尴尬。”


 


Castiel没有再说话。


 


 


 


* * *


 


 


一天前


 


Dean从机场出来,坐进出租车后座时,Castiel刚好发来一条短信。前几秒他没有意识到自己露出了一个笑容,甚至忘记了告诉司机他要去哪个地方。


 


[12:18:40]Castiel:我会的,怎么了?


 


[12:19:16]Dean:只想告诉你今天早上我才知道Sam的儿子John和Claire在同一所幼儿园,我早该想到的,毕竟你们住得那么近,不过Sam比我更不称职,他和Jessie都因为工作不能陪John去参加家长开放日,所以只有我能去了


 


[12:19:36]Castiel:我为他们感到抱歉。那么你明天愿意来我家吃晚饭吗?


 


[12:20:00]Dean:当然,飞机上的午餐太难吃了。


 


[12:20:12]Castiel:我得去接Claire了,昨天晚上我拜托了Daphne帮忙照顾她。


 


[12:20:21]Dean:告诉Claire我想念她,另外,我会告诉Charlie以后别强迫你去酒吧


 


[12:20:34]Castiel:她没有强迫我。没关系,昨天大家都很开心,这是最好的。可惜你不在这儿。










TBC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