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AM_AS

【destiel】傲慢与偏见(二)

鸽子大王:

#如题AU,设定改得乱七八糟


#ooc预警 


#激情乱写没大纲没逻辑


#ABO剧情向,A!商业新贵迪恩X O!没落贵族卡斯迪奥;saberiel提及


 


温彻斯特家的舞会还没开始,门外就被停驻的马车挤得水泄不通了,毕竟有谁不想来观望一下这对富裕的Alpha呢,尤其是他们分外大方地邀请了小镇所有的主人们来做客。宾客们聚集在前厅,一小部分旧贵族们站在一起,轻声细语地互相问候着,大部分人则被侍从们托盘里精致的点心吸引了过去,一边品尝食物一边猜测着一会儿会有些什么舞曲。


 


迪恩和萨姆正在做最后的准备——或者说萨姆在做最后的准备,对着两幅袖扣挑来挑去,而迪恩则站在窗边打量着门外两三成团的马夫们。


 


“看看他们的小路,实在太窄了,就是这样才一直发展不起来。”


 


“嘿迪恩,再重申一次,我们是来度假的,停一停你的商业计划。”


 


“你大可放心,我怎么也不会打算发展到这里来的。”


 


“好了,牢骚大王,我们该下去了。”


 


“噢是吗,麻烦精,你终于发现那两幅袖扣是一模一样的了?”


 


萨姆简直要被迪恩气笑了,任由他的哥哥嘟嘟囔囔着一起下楼主持舞会。


 


 


“啊,说真的,你家的加百列真是个小可爱。年轻的那个温彻斯特几乎都离不开他。”莉莉丝赞叹着,带着一点点羡艳。


 


“谁说不是呢。”阿玛拉坦然地接受赞美,看向舞池里的加百列,心里泛起一阵甜蜜。不得不说加百列是查克五个千奇百怪的Omega孩子里最正常的那个,他娇小可爱,有着令人喜爱的狡黠,甚至常常弄出些恶作剧来;可骨子里还是敏感胆小,谁会不爱这样一个小家伙呢?眼下加百列正和萨姆跳着一支小步舞曲,他们牵着手,在欢快的曲调中灵巧地往返于其他一对对舞者之间,礼服的下摆在转身时荡出赏心悦目的弧度。他们实在般配,阿玛拉想,实在般配。


 


一曲结束,舞会进入了短暂的休息时间,萨姆将加百列送回到阿玛拉身边,回头找自己的哥哥。果不其然,迪恩正矗在小桌边灌酒。


 


“迪恩,半场舞会一支舞都没跳过,这可不像你。”


 


“这些对我来说太过时了,不是谁都像你一样喜欢跳这种古董舞的。”


 


“伦敦的沙龙舞会确实精彩,可是不得不说这里才更有传统舞会的样子,迪恩,承认吧,你已经在后悔当初没有跟我一起去上古典舞蹈课了。”


 


“闭嘴!”迪恩很火大,难以融入的舞会对他来说无疑是一场折磨,可是碍于面子,他现在甚至不能说些脏话来发泄情绪,天知道这里的人们怎么那么爱遵循老一套的对话礼仪,听到一句“shit”就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怪不得萨姆喜欢这里,这就是他常常念叨的上流社会该有的样子,这个书呆子曾抱怨高贵的礼仪在他能好好学习之前就已经随着老贵族们一起被冲散了。


 


“下一支是华尔兹,迪恩,你会跳的,来吧,邀请一个可爱的舞伴吧。”


 


“我看不到这里有什么可爱的舞伴。”


 


“啊,这里,在你后边,你看见那个穿卡其色礼服的Omega了吗?那是加百列——就是我刚刚的舞伴——的弟弟,你可以去试着邀请他。”


 


迪恩顺着萨姆的目光看过去,以一种赌气的目光打量着卡斯迪奥。或许是迪恩的目光过于不客气了,卡斯迪奥很快就警觉地转过头来看向这个直白到有些粗鲁的Alpha,然后迷惑地歪了歪头。


 


迪恩飞快地撇开目光,莫名地感到有些紧张,爱逞强的性格在酒气的催发下更加强烈,他表现出满不在乎的样子说:“也就那样吧。”丝毫没注意自己的声音因为奇怪的心虚感而显得格外响亮,有一些人甚至往这边看了看。


 


“Dude!不管怎么说,这也太不礼貌了!”萨姆小声地说,朝卡斯迪奥露出了一个充满歉意的笑容。


 


卡斯迪奥耸耸肩,不知道是没有听明白他们的对话,还是根本不在意;萨姆十分希望是前者,下意识的,他不想让加百列的兄弟讨厌自己。


 


乐队的小提琴手选了一段轻柔的截段用于试音,并提醒舞会将要进入下半场了。虽然迪恩总是表现的很不拘小节,但随意地对Omega进行不友好的评头论足也实在太过了些。于是趁着新的圆舞曲还没开始,他快步走向卡斯迪奥:“您好,可以请您跳支舞吗?”


 


卡斯迪奥抬头看着迪恩,微微皱着眉头,睁大眼睛,嘴唇也抿起来了(这时候迪恩不可避免地注意到面前这位Omega的嘴唇是那样的苍白而柔软),一幅深思熟虑的样子;但很快地他给出了答复:“不,谢谢。”


 


这回轮到迪恩睁大了眼睛,他一定听到了我和萨姆的话,迪恩想,并且觉得有些糟糕,于是他组织了一下语言,尽量显得很有礼貌:“我是否有幸能知道我被拒绝的理由?”


 


卡斯迪奥垂下眼睛,考虑了一下“之前跳的太累了想再休息一会儿”这种泛滥的借口,又想了想“下一支舞我已经和另一位先生约好了”这种过于容易被拆穿的谎言,最后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他坚定地看着迪恩:“因为我不喜欢你,所以不想和你一起跳。”


 


 


“哈哈哈哈哈哈,他真的这样说了?!”萨姆等到客人们都离开了,才终于忍不住发出一阵狂笑。


 


“是的没错,这会儿倒不考虑他们委婉高贵的礼仪了?”迪恩凶恶地瞪着萨姆,“别笑了,巨人,一会儿房子就该塌了。”


 


“噢迪恩,”萨姆一边抹眼泪一边说,“你知道你是罪有因得。”


 


“滚远点!”迪恩这么说着,却自己起身气冲冲地回到卧房去了。该死的,迪恩怎么也不能把那句冷淡的“我不喜欢你”赶出脑海,以及他柔软的嘴唇,以及他海水般的蓝眼睛。


 


to be continued (or not)


 


ps, 唉实在不好意思,第一篇的预警里错写成sastiel了,实际上是saberiel(现在已经改过来了),如果给您带来了糟糕的阅读体验,十分抱歉otz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