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AM_AS

【Destiel|DC|翻译】肌肉记忆 - 01

ayarainheart:


作者:komodobits


原文地址:AO3 - works/3795211


分级:Explicit


警告:作者选择隐藏警告


配对:Dean/Castiel


待授权,作者掉线中


 


简介:


亲爱的Castiel


你好——我是Castiel。这一定看起来很让人困惑,对此我非常抱歉。Dean说,要告诉你,这不是某种“穿越时空的把戏”,虽然我很确定,你的第一个念头绝对不会是这个。至少,我就不是这样想的。现在,我已经让Dean走开了。因为这是我的日记本,我想要自己来记录一切——或者,由你来记录一切。我知道,你认为今天是2010115日,但并不是。在我写下这些的时候,日期是2013104日。Dean是你的男朋友,你们在一起已经一年半了;并且你也不在图书馆工作了。在2010年年初的时候,你被车撞了,然后住院了。我很抱歉。


既,《初恋50次》版本的Dean/Cas平行世界同人。


Castiel和往常一样醒来。只不过,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年。而DeanWinchester正站在厨房里,等着向他求婚。


Tag


顺行性遗忘症Castiel,初恋50次AU,Bottom!Cas,大概是脐橙吧我不知道,一些因为大脑损伤引起的残障歧视


译者注:


顺行性遗忘是指不能回忆在疾病发生以后一段时间内所经历的事件。患者易忘近事,而远的记忆仍存在。无法把短时记忆转化为长时记忆。


本文中,Castiel为顺行性遗忘症患者,原因是外伤。


**********


肌肉记忆 


*01*


Castiel醒了过来,伸展着身体,开始适应苏醒的感觉。他慢慢意识到,他不在自己的卧室里。


他坐直了身体,一阵惊慌使得他感到胸闷、透不过气。他疯狂地寻找着任何熟悉的东西——或者某条逃生路线——然后他看到了床头柜。它就在灯的旁边,从他21岁起,它就一直陪着他。床头柜上,有着一张卷起的便条,上面写着:“早上好,Castiel”,和一本日记本。日记本的封面上醒目地写着“请先阅读”——它们看起来都是Castiel的字迹,虽然没那么整洁。他皱着眉,拿起了日记本。几乎每一页都充满了他的字迹,但Castiel还是从第一页开始读起。


亲爱的Castiel


你好——我是Castiel。这一定看起来很让人困惑,对此我非常抱歉。Dean说,要告诉你,这不是某种“穿越时空的把戏”,虽然我很确定,你的第一个念头绝对不会是这个。至少,我就不是这样想的。现在,我已经让Dean走开了。因为这是我的日记本,我想要自己来记录一切——或者,由你来记录一切。


我知道,你认为今天是2010115日,但并不是。在我写下这些的时候,日期是2013104日。Dean是你的男朋友,你们在一起已经一年半了;并且你也不在图书馆工作了。在2010年年初的时候,你被车撞了,然后住院了。我很抱歉。


这一定是疯了。Castiel根本没顾上读完那封信。可是,随着他持续向后翻阅日记本,他就越来越无法相信这一切。


在那封信的后面,贴着好几页剪报、病例报告、家人和朋友的小字条。他一边翻阅着,一边开始意识到,每一条剪报上的名字都是Castiel Novak。


年轻的图书管理员遭遇车祸,昏迷不醒:Castiel Novak,29岁——昏迷不醒的图书管理员没有恢复的迹象:Castiel Novak,肇事逃逸的受害者,还是——来自Novak的好消息:在上月一场肇事逃逸中受伤的29岁图书管理员,终于苏醒了,伴随着——偷车的青少年毁了图书管理员的生活:Castiel Novak,29岁,在昏迷五个星期后苏醒了。但检查结果显示,他目前患有严重的短期记忆缺失,由于——


Castiel合上了日记本。这一定是疯了。他思考着,一个人得病态到什么程度,才会这样让他感到混乱、不安。他试图回忆,他是否做了什么让他的姐姐们生气的事情,或者得罪了某个大学里的同学。说不定是Naomi。Naomi完全有能力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不过,一切都布置得太精心了,这也是让他信念产生动摇的地方。这里不是他的卧室;这也不是他的床。


他再次四下张望着。在清晨微弱的、灰蒙蒙的光线下,他看到抽屉和柜门上都贴着小小的便条。其中一个贴着“裤子”,另一个贴着“睡衣”。有一个小鞋盒上面贴着“电子产品/充电器”,另一个盒子上贴着“*玩具”——瞬间让他的脖子因为尴尬而变得滚烫、通红。他打开床头柜的第一个抽屉——上面贴着“T恤”——里面确实是他的T恤,虽然这不是他的卧室。他拿出一件T恤,穿到身上。在那一瞬间,他在对面墙上的一面小圆镜里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他比他记忆中要年长一些,眼角出现了几条皱纹。他的发际线那儿有一道小小的伤疤——他开始思考,就是因为这个,他失去了三年的记忆?然后他伸出手覆上了那道伤疤。这道小伤疤连着另一道伤疤,更厚、稍稍突起。他转过脑袋,追寻着伤疤的痕迹,然后发现一道明显的粉色疤痕穿过了他的头发,沿着他脑袋的一侧延伸着,然后打了个弯,在他耳后消失不见。Castiel感觉腹中一阵不适。


他转身,拿起日记本——他不知道要做什么,所以只能继续阅读——但是,接在他那场事故的细节之后的内容,和他期待的不太一样。


Dean Winchester:出生于1985124日。比你年轻3岁。他是辛格车行的修车工——你记得他。你和他在事故发生之前就认识了。他在前一年的圣诞节替你修好了车子,并且他还和你调情。他给了你他的电话号码,但你把他的号码落在自动洗衣店了。你们在事故发生之后再次相遇。你和图书馆发生了一场争执,因为你以为自己还在那里工作。他们叫了保安,事情多少变得复杂起来。但是Dean刚好路过,然后他帮你脱了身。你们成为了朋友。之后,我假设你在某些时刻和他陷入了爱河。我还没法确定到底是什么时候。


Castiel坐回到床上。他记得Dean,印象有点模糊。绿眼睛、雀斑、整齐的牙齿、身上都是机油。他很有趣。


后面有着好几页都记着关于Dean的事情——用不同的笔、在不同的时间里写下的。Castiel意识到,他一定相当频繁地记录着这一切。每一次,他都了解了一些新的东西。


他有个弟弟,名字叫Sam,比他还小5岁。他们关系很亲——你也很喜欢Sam


他最喜欢的几部电影是《第五元素》,《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和《盗梦空间》。


他和你在一起之前,有过四个恋人。RhondaCassieLisaBenny。还有过几个床伴。他记不住所有人的名字。


他在高中打过棒球。虽然他应该可以在某个地方拿到奖学金,但却没有。


他的**很敏感。不喜欢被人摸耳朵。


他最喜欢的食物有汉堡、香肠披萨、苹果派、香辣鸡翅、土豆泥、核桃派——他很喜欢美食。他还举例了更多的食物,但是我手酸了。


Castiel发现自己笑了起来——在他意识到之后,努力中止了这个笑容。他不了解Dean。他是在车库遇见他的,他们相处得很愉快。但他并不了解Dean,并且他显然没有做好和他发展长期关系的准备。


他心不在焉地翻到了最后一页,想看看日记写了有多长。等他看到最后一页的内容后,他吃了一惊。那一页上面,用着不同颜色的笔,写了一行又一行相同的话:他爱你。Castiel合上了日记本。


Castiel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站起身,让自己冷静下来后,推开了卧室门。迎接他的,是一套用中性色彩装饰的漂亮公寓——一间小小的客厅,里面有一台大到不合比例的电视机;前门那里有个衣架,上面挂着一件皮夹克;还有一间整洁的小厨房,带着早餐吧台。Castiel一边打量着,一边感到某种紧张的情绪从胃里升起——因为在早餐吧台的另一边,站着一个男人。他背对着Castiel,正在炉子上准备某些东西。


Castiel不知道要做什么,所以他就这么看着他。男人很高——也许比Castiel要高——体格更为健壮,有着宽阔的肩膀和修得很短的棕色头发。他不耐烦地晃来晃去,轻声地咕哝着,在手指被烫到的时候骂骂咧咧起来。他稍稍转身,把做好的早饭从锅子里铲到盘子上。这时,他看到了Castiel,于是他停下了动作,彻底转了过来。


出于本能,Castiel后退了一步。他盯着那个站在厨房里的男人,对方此刻正用某种他不熟悉的温柔眼神看着他。不知为何,出于某种反应,Castiel发现,他在这里让他觉得很舒适。对于自己看到厨房里的男人、却感觉更加自在,他非常地不安。于是,他防御般地用双手抱住了自己。


“嘿,Cas。”男人说道。他有着一张英俊的脸,声音低沉,令人安心。他的嘴角微微翘起,露出了微笑。


Castiel犹豫地开了口。“Dean?”他问道。


“没错——你要咖啡吗?”


上帝啊,Castiel现在太需要一杯咖啡了。如果没有一杯速溶咖啡进入他的身体系统,他通常都不会清醒过来。不过,相比起他发现自己失去了三年的时光,这显然微不足道。“好的,”他说道,“黑咖啡,两勺糖——”


“别担心,我知道。”


Castiel闭上了嘴。没错。Dean知道。


他继续站在早餐吧台和卧室之间的位置,就这么站了好久,看着Dean制作咖啡。当然,他放了两勺糖,并且他没有搅拌它——Castiel喜欢这样,但他总是不好意思开口提出这个要求。


Dean把马克杯放在吧台上,飞快地瞥了Castiel一眼,然后转身给自己准备喝的。


Castiel慢慢地穿过客厅,来到早餐吧台。他看着那儿整齐排列的凳子,思考着自己是否应该坐下。他选了最靠近窗口的凳子,坐了下来。


TBC


**********


这篇文应该挺有人气的,也许不少人已经看过了。当初我第一遍看完,久久不能平静。所以我希望能把这个美丽的故事带给大家。


晚上我会出去吃饭。今天过节,所以等我回来还有一段大黑狼的更新,不要错过呀,嘿嘿~


各位中秋快乐~


 


完整版可以在SY搜索<肌肉记忆>


或者


https://www.mt🐝slash.me/thread-🐝🐝🐝-1-1.html


🐝🐝🐝= 299052



评论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