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AM_AS

[spn/sastiel]搞好关系(下)

自家后院:

当Sam告诉他电视机里,小人旁边的那五颗星星是干什么用的时候,Cas坚持要把《sugar》这首歌练到五星程度。他又试着跳了好多遍,而Sam饿了,他给自己搞了一份爆米花外加一瓶可乐。通常来说,这是Dean的口味。不过这里不是厨房,只有零食,而且他其实也并不讨厌奶油味浓郁的东西。


“说起来,天使会唱歌吗?”等待爆米花出微波炉的时间里,Sam突然想起一个问题。


“会,天使会唱歌颂上帝,和上帝创造之物的歌。在上帝还在天堂的时候,天使会唱给他听。在上帝离开天堂之后,天使很少再唱歌,只有在感受到上帝时,才情不自禁地唱起来。比如说,看到一处美不胜收的风景,觉得如此美妙之物果然只能出自上帝手笔时,就会想要唱,想要赞叹上帝。”


“哦?天使的歌是什么样的?能唱给我听听吗?”


Cas有些为难:“我不知道怎么用人类的嗓子唱,你知道天使真身的频率和人类完全不在一个波段。”


“所以用人类的嗓子没法唱?”Sam打开到时间的微波驴,爆米花的香味一下四散出来。


“没试过,即使可以,可能也不再有原来的感觉。”Cas被香味吸引,也凑了过来,毛茸茸的脑袋伸到Sam下巴下面,嗅了又嗅,似乎对爆米花的味道很好奇。


“你要吃吗?唱个歌就给你吃。”


Cas没有回答,但歪过脑袋,盯着Sam的眼睛,看起来颇为不快。


“好吧,换一个,跳出五星了就给你吃。”Sam妥协了,指了指电视机里还在继续的《sugar》说道。


Cas又困惑了:“听起来,我像是杂技团里被训练的猴子。”


Sam哈哈笑了出来:“去吧,小猴子,让我看看你的练习成果。”


Cas表情像是要咬人,不过音乐响起的时候,他又乖乖去跳了,Sam就偷偷打开手机的摄像头,放在矮柜上面。接着没事似地扑回沙发上,就着可乐往喉咙里塞爆米花,还吹口哨给Cas喝彩。他像是一下子年轻了20岁,孩子一样单纯地觉得开心,然后又毫无遮掩地表现出来。


Cas差一点就拿到了五星,也许是因为Sam在他背后呐喊“Sugar,yes please!”时让他分了心,可惜差一点就是差一点,他看着得分统计界面,沮丧地抱住自己脑袋。


“嘿!”Sam叫他,Cas回过头,看到他手里放着四颗爆米花,“这是奖励。”


Cas在哼哼,“感觉更像是小猴子了。”话虽如此,还是接过爆米花,拿起一颗慢慢地送到自己的嘴里,然后上扬的脸上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怎么样?天使吃爆米花,是什么感觉?”


Cas皱着眉,牙齿咬开一半,用舌尖细细地品味,感受奶油在口腔里溶化:“我想这就是你们说的甜味吗?”


“嘿,那是爆米花,不是糖果。但也放了很多糖,这也没错。”


Cas又尝了一颗爆米花,等东西下肚,还用舌头舔过上排牙齿,依旧在感受它的味道。


“好吃吗?”


Cas说不上来,他握着剩下的两颗走近了一步:“该你跳舞了,Sam。”


为了避免再次摔到一起,他们决定还是分开来跳比较好,对于两个大男人来说,这地方可算不得宽广。而让Sam想不到的是,当他因为得到五星评价而自满地回头向Cas炫耀时,发现一整袋的爆米花只剩下,嗯,五颗。


“给你的奖励。”Cas把整个袋子递了过去,脸上既没有坏笑也没有歉意,好像这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


Sam立刻决定:再搞一袋!


“你不要了吗?”Cas把剩下的五颗倒在手掌心里,眼帘上下翻动,看看Sam又看看爆米花们。


本来Sam不想再争这么点剩下的碎粒,这下却改变了主意,他凑了上去,弯下腰,嘴唇几乎贴着Cas的手掌,一下吸走了两颗爆米花。Sam感受到自己的举动让Cas的手臂僵住了,他稍稍抬起眼,发现Cas也一动不动地看着他,蓝色的眼睛明亮又好奇。显然天使并不明白这动作代表什么,不知道这样的行为在朋友之间有些过于亲昵,这也是为什么Sam敢这么做,甚至故意在他掌心留下微热的鼻息。


见Cas并不退缩,也不反感,甚至还盯着他像是在期待他继续,Sam干脆又一颗颗地吸走了剩下的爆米花。


“谢谢奖励。”


Sam微笑着说,但下一秒,他的笑容石化了。Cas把手掌送到了嘴边,先是嗅了嗅,接着浅色的舌头在掌心缓慢地舔过,他像个实事求是的科学,只是在探索他不了解的领域,脸上所有的表情都显示他不过是在专心于思考。而对Sam来说却是能鼓动他心跳的引诱行为。


他舔了舔嘴唇,吞咽下喉咙口的唾液,一把抓过可乐瓶一饮而尽,转身去吧台的方向,加热第二袋爆米花。


“我喜欢这个味道,Sam。”


Cas在他的背后平静地说着,而Sam不得不先大大呼吸一口,才把敷衍的话说出来:“耶,是吗?”


谢天谢地,在Sam准备好第二袋爆米花之前,Cas没有再说话。


 


 


他们一直跳到半夜,直到Cas固执地跳出五星才告一段落,而此时Sam已经困得不行。当然他可以在沙发上将就一夜,虽然并不理想,可连在英帕拉里缩一晚他都已经习惯了,沙发相较而言是个舒服多了的选项。何况,他们可是特意挑了张两米的大沙发,好同时容纳三个大男人还不局促。


不过在睡觉之前,Sam有个令人窘迫的烦恼。在爆米花和可乐的组合之后,他又来了几瓶啤酒,连Cas也陪他喝了不少,他们用酒瓶干杯,喝得畅快。酒精让玩乐变得更high,却也给膀胱带来了负担。而这显然没有在Sam的意料之内,他完全忘记了他们被锁在一个没有厕所的空间里。


“现在,我们干什么?”Castiel满意于评分界面上大大的五星,不愿退出,就那么开着电视机,坐回沙发上。


Sam瘫坐在他旁边,一动都不想动,感觉只要站起来,就可能再也憋不住。他已经翻遍了全身的口袋,确认没有把手机放在身上,笔记本电脑也留在了书房,他甚至考虑过如果大喊大叫是不是能把他哥哥叫回来。但他的理性还是告诉Sam,这并不可行。


当然,他也可以借用可乐瓶子解决。按理说,这里没有女性,并不需要不好意思。可是Sam偏偏感觉到了不好意思,就因为几个小时前,他发觉了自己对天使产生了超过友情范畴的情愫。谁也不会想要在喜欢的人面前,干这种蠢事。哦,真的太蠢了,想想都让Sam难堪得脸红。


“Sam?”


当Sam回过神时,Cas的脸完全凑到了他的跟前,蓝色的眼睛直直看着他,这吓了他一跳,令他差点跳起来大叫出声。


“怎么了,Sam?你看起来不太好。”天使展现出了思考的神情,但这次他没有避开目光,而是凝视着Sam的脸庞,毫无避讳。这让Sam脸更红了。


“啊,我忘了,现在应该是人类睡觉的时间了,我的错。”Cas站了起来,完全让出沙发,“需要我帮你关灯吗?”


“呃,可是你怎么办?”除了沙发,娱乐室里并没有其他椅子,有需要时他们也会把靠垫扔在地上坐,或者搬个高脚凳过来。


“我是天使,站一个晚上也没有问题。”Cas理所当然地说。


但Sam绝对不想让Cas就这么站一个晚上,这太过分了,即使对天使来说坐着和站着并没有区别。


“你可以坐在沙发一头。”


Cas笑了一下,他知道Sam在关心他:“那你躺下时,腿就伸不直了。放心吧,站一晚真的不会让我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


“我的心会不舒服。”Sam看着他,认真地说。


Cas愣住了,想不出可以回复的话来。他理解作为人类,不忍心看着他人苦站一晚,可又隐隐感觉有其他深意在里面。更重要的是,他无法说服Sam,无法帮助他消除这种“心里的不舒服”。


“过来,坐在这里。”Sam拉着他的手臂,将他安置在沙发一头,然后在旁边躺下,头发几乎贴着大腿侧的黑色西装裤布料。“不用关灯,你可以看书,《邪恶力量》什么的,我知道你喜欢看这个。”


“是的,我喜欢。”Cas还真的侧身从旁边的矮柜里取出一本《邪恶力量》。不过在翻开之前,他又看向Sam,看见他的腿部曲起的样子,这令他皱眉。“你可以再躺上来一些。”


“什么?”


话音刚落,Cas已经自己动手,抬起Sam的肩膀往他这边拖,把他的脑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这样好多了。”


“Cas……”Sam枕着他的大腿,看着上方,而Cas也低着头微笑着看他,这让他更不知道如何言语,“你不需要这样……我是说,我刚才也不难受,你这样腿会酸的,我的分量可不轻……”


“对我来说,并不会比一根羽毛更重了。”Cas打开了书本,隔断视线,也拒绝Sam的抗议:“而且,这样能让我的心舒服些。”


被自己说的话噎住了,Sam也无话可说了,他闭上眼,加快的心跳慢慢平静下来。但他依旧无法入睡,他不知道该注意Cas的大腿根部,还是自己久久不得舒缓的尿意。


“你看的是哪本?”Sam闭着眼问。


“第一本,我打算从头开始看,从你考上斯坦福,和Jess在酒吧庆祝开始……呃,我是不是不应该……”


“哦,不,没事……Jess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已经……”Sam的声音很低又含糊不清,语句都不连贯,好像只是在说给自己听,然后又毫无征兆地笑出来。


“怎么了?”


“不,我只是想起来,我当初总是在她面前干傻事。我见到她的第一眼,就因为看得入迷而撞上消防栓。帮她修电脑时,不小心倒翻了果汁,彻底报废了她的笔记本。情人节想送她花,结果送到了隔壁寝室……我总是想着做到完美,事实上我也做的很好,但每次在Jess面前就是会出尽洋相。我想我到死大概都会在喜欢的人面前丢脸……”


“别说傻话,Sam。”


“我没有,我现在就……”要在你面前出丑了,我要爬起来,拧开可乐瓶子,拉下裤链,掏出鸡/鸡尿尿,你会听到水声,然后想着下次再也不要和我呆一起了。哦,这真是蠢爆了!比二十年前的自己还蠢,他一定被酒精浸脑子了。


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Cas把掌心放在了他的额头,清凉舒适的感觉从上至下流淌过他的全身。所有不快都随之而逝,酒精也好、尿意也好,蒸发干净,不留丝毫。身体像陷入云层里一样惬意,被轻柔覆盖,马上就沉入了熟睡之中。


 


第二天清早,Dean去给他们开门的时候,听到了一阵他从所未闻的歌声,他甚至不能确定这是不是能称之为歌声,没有节奏,摸不清旋律,无法用言语形容的音色,飘忽不定,浮于空气之上,又萦绕心间,似世间所有美好凝聚在了这里面。


所以,在开门之前,Dean就确信,这一次“搞好关系”的封锁训练必然取得了远超理想的成果。


 


 


END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