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AM_AS

逃与追

蠢萌爱好者:

中世纪奇幻背景,没什么经验,大家看着玩吧。
还没有捉虫,欢迎来捉!
        


     最近一段时间,偏远僻静的艾兰村一反以往的平和与安静,变得拥挤而紧张,一切都是因为一条子虚乌有的传言,吸引来了一批追求财富与刺激的宝藏猎人,让本来安慰度日的村民们一天到晚揪着心,生怕这些身怀利器的陌生人掠夺他们的财产或打破他们原本安逸的生活。


    艾兰酒馆的老板可不这么想,身为这个村子里唯一的酒精供应商,比起平日里寥寥无几的客流量,这些蜂拥而入的外来宝藏猎人简直就是老板眼里的摇钱树,看着自己后厨已经填满甚至要溢出来的金币大圆桶,老板bunny的嘴角已经爬到了他的后耳根,前两天找木匠定制的两张桌椅早就堆满了空酒杯,他想着今晚再去订4张桌椅,如果可以他准备清空一个房间出来摆两张床作为临时过夜的选择,不过收费方面……,想到这里,bunny洗着成堆的空酒杯的手动作的更快了。


    这时推门走进来了两位英俊的客人,bunny抬起头向他们招呼道“欢迎,随便找地方坐吧,我这里太忙了!”走在前面,稍矮于后面的那位青年环顾了一圈之后就直接站到了吧台前对bunny说“嗨!老板,我们也想随意点,但你看,这里生意简直太赞了,可惜我们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以至于我们不能在这么棒的地方好好歇一下劳累的双脚。”


    “哈哈哈哈,勉勉强强,怪我前段时间小气,找木匠定的椅子早就不足以支撑生意的需要了,这样。”bunny从吧台里把他和他孙女的高脚椅搬给两人“先凑合坐一下吧,远道而来的帅小伙们,看你们这么年轻,该不会也是为了那个……,作为一个在这里待了一辈子的老油条,我得提醒你们,这很危险。”这时候后面那个高个子的青年也坐了下来,不过显然比先坐下来的那位显得拘束多了。    先坐下来的那位倒是很淡定,他接着bunny的话头说到“可不是,都是为了过日子,少作点死,多享受一下生活不好吗?”听到他说的话,高个子显然不赞同的反驳到“dean,这不是找死,那很有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大元……” 


   “大~元素师恰~克的别居。”他夸张的拖长了一些发音,好像是在模仿又像是在嘲讽“里面很有可能藏有非~常多的关于元素和古代秘法的非~常有价值的书籍等等balabala…”    “你明知道这不是为了我dean,要不是为了解除你身上的……” 


   “好了!好好好!打住,是我不对,呼~不要在意,老板,给我来一杯龙舌兰,再附赠一杯树莓汁给我旁边的小弟弟Sammy,谢了。”“我不是小弟弟,我已经成年了,就在两年前!”


    听了半天,把他俩想象成一对的Bunny老板小心翼翼的问道“可能我的问题有些冒昧,不过,你们,是情侣?还是别的什么?”


    “ewww!情侣?”“谁跟他是情侣!我们是兄弟!”两人互作嫌弃状撇开脑袋,Bunny有些尴尬,道了歉然后迅速备好酒拿到他们面前,高个子青年似乎是对刚才说他小的事情耿耿于怀,于是他一把夺过哥哥手里的酒杯抬头就灌,结果一个被呛得上气不接下气,一个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巴尼看着他们俩兄弟间的互动,想到自己家里曾经的父母兄弟,不禁感到一丝羡慕。


    和吧台前又咳又笑的热闹相比,靠近窗口的桌子旁坐着的两个人的气氛就显得安静许多甚至有些紧张了。


    打破两人气氛的是其中穿着一身黑色,十分考究的微胖男人,带着七分慵懒,三分邪气的语气低声道“听见了吗?Castiel,这里的所有人都是为了寻找你老爸写废了的破书来的,与其到时候你孤身一人对付一群人,你我联手才是最好的选择,你帮我个小忙,跟我一起给风临城城主制造点小麻烦,我帮你拿到你老爸藏起来的东西,顺便处理一下你哥哥的探子,按照我开出来的条件,你的好处拿的显然比我多的多,这没什么好考虑的不是吗?”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所作所为,Crowley!”坐在黑衣男人另一侧,穿着一身米黄色袍子的男人用他那漂亮的蔚蓝色眼睛瞪着对面的人,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凶巴巴的低吼道“你的确遵守了绝大多数,甚至是所有的承诺,但是那些人都会在一段时间后被各种形式失踪或抹杀,不要以为我还是以前那个…蠢蠢的cas少爷,他们究竟是死是活,你这个恶魔最清楚不过了!”


    听到恶魔两字,Crowley笑了,Castiel还是保持着他瞪着克劳利的表情,并在看到克劳利的笑的时候在眼神中加入了一些鄙夷,“恶魔,我喜欢这个称呼,而且你既然知道我的生意,那你一定知道我的出身,很荣幸,我终于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裁缝走到了今天。”语毕,Crowley突然站起来探过头,肚子把桌子撞得向Castiel那边挪了两下,鼻尖离Castiel的鼻尖只有厘米的间距,开口说的话却像自言自语一样“百年来最伟大的哈维城城主的最具法术天赋的小儿子在跟一个小裁缝讨论他是不是一个恶魔的话题,这滋味的美妙你一定没尝过,不是吗?”


    Crowley说话总有一种带着一股捉摸不透的感觉,但Castiel只觉得他简直烦人透了“疯子!”Castiel对他做出了最中肯的评价“谢谢”Crowley再一次欣然接受,悠然靠回椅子上品尝着度数浓烈的酒,而对面的Castiel却在自己心里进行着激烈的天人交战。他知道,和恶魔交易没有好下场,但是却没有第二条路给他选择,这一年来,父亲的失踪和兄弟的嫉妒,硬生生地逼着他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城主之子成长至今,如今的他已经具有了和一只幼龙搏斗的法力,这也多亏了他哥哥Raphael,没有他手下们的一路追杀,他也不会成长的如此之快。


    Castiel打量着Crowley,这个恶魔虽然心狠手辣,但他却有着一套非常诡异的原则,这也是让他能够考虑至今的唯一原因,“请相信我阁下,我敢拿自己的一切担保,只要交易公平合理,我绝不会背弃我的承诺,这也是我能够‘经商’如此成功的致胜法宝。”这是Crowley与他第一次见面时就交代过的,他的所谓的“生意”。


    他们虽然有着共同的敌人,但Castiel始终奇怪,Crowley为什么会主动要求合作,虽然Crowley说只要有Castiel在,他就可以做出一份万无一失的计划来端掉Raphael和他的残党,但是他却始终觉得Crowley是另有企图,可是只依靠自己的力量确实难以为继……


    “所以?今天依旧没有下文?”Crowley似乎是不耐烦了,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然后站了起来,绕过桌子靠近Castiel的耳边说道“阁下确实是我不可或缺的一环,但是如果您依旧如此迟疑恐怕会发生一些令您非常不愉快的事,希望阁下仔细想想我们合作的益处或者是害处。”Crowley拍了拍Castiel的肩膀,眼睛却撇了一下吧台旁边的两个青年“还有刚才您说我会让我的客户消失这个问题,我觉得以目前Cassie少爷的力量碾死一个小裁缝应该是轻而易举的吧。”


    说完,Crowley直起腰大步的向门口走去,然而还没走出两步,身后就传来一声“等等!”他似乎是早有预料般的转过身并附赠了一个非常标准且欠揍的笑容“那么,你的这两个字,如果我没会错意的话,是预祝我们合作愉快的意思?”    ————————————————————————————————    


    吧台前,老板Bunny去别的地方招呼客人了,只剩下两个青年在低声说着话,但是大部分时间只有高个子的青年Sam在说话,另一个则只是一个劲的喝酒,显然不对谈话的内容显示出有任何的兴趣。


    这时候Crowley已经走了,Castiel也心神不宁的想着刚刚签订的协议,看着自己面前的空杯子,Castiel一边怀疑自己决定的正确性,一边起身走到离吧台边上很近的Bunny那里结账,丝毫没有注意到一旁因为看到他的戒指而喷酒的人。


    “Sam!戒指!戒指!天使戒指!”Dean一把抓住不断擦拭自己身上的水珠的Sam,指着还没有走出酒馆的Castiel的手指,精致的银色对翅环抱着一颗剔透的的蓝宝石,宝石上好像刻着字却看不清。“跟前两天碰到的那个混账Gabriel戴的戒指样式一样,就是宝石颜色不一样。”Dean咬牙切齿的说着,那个该死的骗子Gabriel用不知道什么歪门邪道把他们玩得团团转,害的他们在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然后还不等他们拿他怎么样,Gabriel又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这简直让Dean气炸了肺。


    看到一头凌乱的Castiel离开酒吧,Sam又看了眼面色不善的迪恩,随口说道“那又如何,Gabriel会那么做,还不是因为你嘴太不留德,再说了他又不是Gabriel,你就算寻仇也不至于牵连他人吧。”


    “但是他很有可能知道Gabriel在哪!”想着自己曾经被戏弄的那么惨,Dean起身就向屋外走去。            


“Dean!”看见Dean心意已决,Sam知道自己肯定拦不住,匆匆忙忙的付了帐给Bunny,连忙跟着Dean的脚步追了出去。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