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AM_AS

五等分的卡斯迪奥 (PENTA-CAS)

潘:

序章 (Prelude) : How Winchesters Met Castiel-s


一.


一周过去了,仍旧没有卡斯的音讯。迪恩已经打过几通电话,但无一例外被都转进语音信箱。他找了一天一夜,没得到任何线索,心中添上几分担忧。迪恩回到地堡,打算叫醒萨姆调出监控。就在走进地堡大门后,他才发现卡斯已经回来了,站在大厅里,背对着他。门在身后缓缓闭合,伴随着一声响,卡斯转过身来,满脸血污。


“卡斯,这是怎么回事?”迪恩匆忙赶过来,卡斯情况很糟——血从他的前额的皮肤渗出,流进眼睛;也从他的嘴角溢出;大概身上也有重创,因为卡斯的衬衫正在变成一片深红。随即迪恩愣住了——卡斯这个样子,似乎有些眼熟。


突然卡斯一把拽住他的前领,把脸凑近,声音森然:“卡斯,他死了。”在这个距离下,迪恩注意到卡斯皮肤下那些涨黑的血管,心里暗骂一声,利维坦。


“现在是我们接管这...”一股鲜血涌出喉咙,打断这怪物的入世宣言,它把迪恩猛地砸到地上,跌跌撞撞向着地堡内部走去。


迪恩心里一沉,糟糕,不能让萨姆碰上他!他挣扎着起身追去。


与此同时,前方一声巨响,像是有什么炸开了。


二.


迪恩站在浴室门口,看着满满一浴缸的水。水没有变黑,颜色正常;里面泡着一件风衣。


似乎利维坦在这里自爆了。


迪恩把风衣捞出来,如果不是它,他会以为这是一宿未眠引起的幻觉。


卡斯去哪了,利维坦的话让他越发不安。他把风衣放进洗衣篮,得尽早把它弄干净,迪恩心下记了一笔,走出浴室。这里闹出这么大动静,可是仍不见萨姆人影,难道他也遇到什么变故了?迪恩立刻朝萨姆的房间跑去。卡斯不知所踪,萨姆可不能再有闪失。


“萨姆!萨姆!”快到他门前了,可是迪恩仍没听见任何回应。


“萨——卡斯?你们在干什么!”


卡斯正把萨姆压在床上,一只手捂着萨姆的嘴。


“萨姆刚才要是发出一点声音,那怪物就会要了我俩的命。”卡斯起身。


三.


“打扰了,请问我这是在哪里?”迪恩转身,三人盯着门口出现的另一个卡斯迪奥。


“ops”,迪恩听到背后拔高的音调,迅速撤到萨姆身边。温家兄弟看着眼前两个一模一样的卡斯迪奥,不知所措。然后他们看到其中一个露出狡黠的笑容,抬起了手,“再见了,温彻斯特们。”


路西法附身卡斯的梦魇再次降临到两人身上。


四.


“凭什么都是卡斯迪奥,你们偏偏铐着我!”路西卡不满的瞪着迪恩,用力挣了挣手腕上的枷锁。“萨姆,我还救了你呢!你就是这么回报我的?这份礼物是不是粗鲁了点?”事实证明眼前这个仿佛路西法附身的卡斯并没有路西法的力量,刚刚的响指,也就是让头顶的灯闪动几下。


“能让我回家吗?我的妻子会担心我的。”自称伊曼纽尔的家伙看到路西卡瞟了他一眼,不舒服地向着远离他的方向挪了挪椅子。


你根本没有老婆,迪恩心想。伊曼纽尔,迪恩暗自念了几遍,当年这个名字也是在利维坦消失后出现的,那是失忆的卡斯,现在的情况和当初如出一辙,既然这样,他肯定是真正的卡斯。


五.


隔壁厨房传来一阵声响。迪恩和萨姆迅速交换了个眼神,萨姆示意伊曼纽尔和路西卡不要妄动,迪恩掏出桌底藏着的手枪,悄悄来到厨房门口,一个利落的转身,抬枪对准里面的身影。


“我还以为这家没有人,就顺几瓶酒喝,别介意——呦,是我们无畏的领袖。”这个腔调,迪恩再清楚不过,他是那个2014天启末日的卡斯。


2014卡踱步到迪恩面前:“奇怪,你不是迪恩,嗯,你不是那个时候的迪恩。”


“我不是。谁把你送到这儿的,卡斯?”迪恩看着他,毫无疑问,他嗑药了。


“哈”,卡斯邋遢的面容上扯出颓废的笑容,“我不知道。”卡斯摇头,灌入一口啤酒。


六.


“萨姆,这是卡斯,2014年的卡斯。”就像在介绍一个时空旅行者,迪恩觉得好笑,直到他看到萨姆身旁站着的人,他笑不出来了。


迪恩怀疑自己掉进了一个名为卡斯迪奥的兔子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萨姆无奈地看着迪恩一拳砸在桌子上,“迪恩,他刚才从那边走出来”,萨姆指着与厨房方向相反的那条通道,“就这么毫无缘由地出现,我也吓了一跳。”


“萨姆,你还没有告诉我哪里可以晾衣服”,新冒出的卡斯迪奥穿着一件蓝色马甲,抱着一篮衣物;习惯了卡斯风衣的着装,难免觉得他这一身的样子有几分滑稽。


“几个和你一样的卡斯迪奥站在这里,居然还想着晾衣服,往日那个拿着天使之刃到处捅的天堂小战士现在变成家政女佣了?”路西卡调侃,挤出个抱歉的神情又对萨姆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和你们合作——保姆工作不适合我。”


“迪恩,如果你能让我留下,我愿意做任何事。”卡斯迪奥抱紧了那篮衣服,面露忧虑。迪恩这才想起自己曾经把卡斯从地堡赶出去。“谁都不会走的。”至少在没有弄清发生什么之前,这几个卡斯都得待在地堡。


“迪恩,我觉得我们有必要把地堡彻底搜查一遍,以免错过其他的卡斯,”萨姆略微停顿,又继续说:”不过我们都离开,他们四个该怎么办?”


“我可以照看他们。”卡斯露出温柔的笑容,如释重负一般。


七.


车库天花板的几盏灯剧烈闪动,倏明倏暗。这是最后一个待搜查之处。


“卡斯?”迪恩试探地喊出声,扫视四周。没有回应,但是他听到了细小的嗡鸣声,几只黄黑相间的小虫朝着英帕拉飞去。


迪恩来到驾驶位的一侧,看到副驾的座位上有一层折叠整齐的白色衣件,上面趴着几只蜜蜂。他坐进车里,那几只蜜蜂却飞走了。迪恩展开衣服,这是一件病号服。


“迪恩。”后座突然传来低沉的声音,迪恩一惊,转过头,视线撞上一双平静的蓝眼睛。卡斯迪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后排了。迪恩想起有次卡斯没穿衣服,身上趴着蜜蜂出现在英帕拉上,他紧张的向下看了一眼,立即转过头,把手里的衣服扔到背后,“把衣服穿上,卡斯。”


迪恩看着后视镜里的卡斯套上衣服。“跟我过来。”迪恩离开英帕拉,朝着地堡大厅走去。


“又在车库发现一个”迪恩走进来,见萨姆已经回来,四个卡斯则围着桌子坐成两排,像在开会一样,他们齐齐望向自己,让他觉得自己像是个打断他们谈话的闯入者。迪恩后面跟着一身白的卡斯迪奥,自觉地走到桌子旁坐下,加入卡斯小队中。


两个温彻斯特看着眼前神态各异的五个卡斯迪奥,犯了难。


TBC.


剧情设定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