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AM_AS

【destiel】Heal

sooo:

简介:时间点在第七季,主剧情是对付炼狱来的利维坦。不过这一次Sam和Dean没有把转移了Lucifer折磨伤痛的Castiel留在精神病院里,而是选择带着他一起走。





正文:


当晚十二点他被一阵风唤醒。那阵风如此地轻,仿佛有人将手伸向他的面庞却停在一个很近的地方。Meg不会那么做,Meg正坐在床边的椅子上读《Hell’s daily》,两只脚搭在他的床上,椅子前腿翘成一个不可思议的弧度。除此之外没人(包括本来就人手不足的医生)再进过他的病房,Meg垄断了他的探视权。也许真的只是一阵风。Castiel想。


早些时候Meg将窗关死了,她没有人类的体温要调节,但她有一条命需要逃亡。她需要安全感。于是Castiel听见的一切声音都经过了两块康宁玻璃的过滤和阻隔。他曾主动让自己陷入昏迷。与Sam不同,Castiel能够拥有身体的完全控制权,与其和路西法争夺它,他选择了关闭所有的感官。他仰倒在床上,在状为无限维开球的黑暗里,倾向于保持这种平静,所以他并不明白为什么一阵轻风会将他唤醒。Castiel睁开眼睛,他看见晕染了暖调的天花板,台头灯泻出一沓沓模糊的光轮,Meg在一旁制造窸窣的翻页声。


Lucifer站在他的床头,不会错过一切的机会去揶揄挖苦他,大部分是Castiel完全听不懂的隐喻。恶魔的残影经过Sam大脑的加工之后变得比它自己能意识到得更像人类。此时它正死死地盯着Castiel,带着理所当然无辜而惊愕的表情。


“我怎么在这?”恶魔开口说。


Castiel很难给出解释,在一定程度上,即使是对着一个残影否认它的真实性也让他感到难过。比较讽刺的是同样的话Lucifer一直在试图让他相信。(“Cassandra,我很遗憾你从来没有逃出Jo和Elen被炸飞瓢的那个小镇,天启——这是老新闻了。无所谓,印刷业已经倒闭了。总之你看见的Sam和Dean都只是幻象,把它当做我赐给同样作为堕落天使的你的小小精神安慰奖好了。”)


“Lucifer,因为你是伤痛产生的幻象,所以我可以把你从Sam的大脑里转移到我的大脑里,而你在这里的原因正是我在这里。想一想,你通过我的眼睛实现视觉,Meg可以说出一个仅仅在她视线内的物体,你会发现你并不能看见,即使现在你和她几乎在同一个角度。这样也许可以帮助你接受你并不存在。Meg?”


“Dean-Holy-fuck-of-water-Winchester!你他妈怎么在这?”Meg给出了她的反应。


Castiel皱起眉毛,眨了眨眼睛,Lucifer摊着手对他说:“Cas,你怎么了?是我,Dean。不是你把我瞬移过来的?”


“Dean?你看起来有一些变化。”Cas微微倾斜脑袋,“我以前没有发现你长得这么像Lucifer,也许是灯光的原因。”


“也许因为那个羽毛屁股混蛋正在搅你的天使脑浆。”


“哦,对!”Cas笑起来,“当然,它会这么做——作为折磨我的手段之一,它会将自己的外表投射到我在意的人身上。Dean,你怎么在这?”


“对,这正是我们需要的,问出和我们俩完全一模一样的问题。”Meg小声嘟囔。


“事实上,前一秒我还在宾馆里,我正在想也许我应该带上你......带上你一起,不该把你留在这里。但那不是个祈祷,只是一个想法。”Dean用手心摩擦自己的后颈。


“那是一个梦。”Cas说,“天使可以进入睡梦之人的大脑。我承诺过我不再会未经允许就这么做,但我现在并不处于一个最好的状态,抱歉,Dean。”


Meg搓着牙花子道:“哇哦。我猜我不想知道你梦见了什么,我想吗,Dean-o?”


“闭嘴,Meg。”


Meg将二郎腿调了个个儿。


“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共识。我正在被天堂,地狱,以及一切在它们二者之间的东西猎杀,这样的风险正是你们最不需要的。更何况,如果你们需要与Crowley合作——现在他显然比我有用得多,你们必须要放弃我。”Cas不解道。


“我们没有达成这个共识!我们没有—放—弃—你。我和Sam只是一开始觉得让你低调一些更安全,现在那看起来像是后备计划中的后备计划......总之,我们待在一起总是更好,自由意志小队,还记得吗?”


“是的,和温彻斯特兄弟在一起总是更好。告诉我,Castiel,自从认识了他们三年之后你死了几次,三次?在此之前你活了多久来着,四十亿年?五十亿年?”Meg无比真诚地点点头。


“严格来说是四十七亿年左右,但是在地球被创造出来之前时间流动方式和现在不太一样。”Castiel温和地说,“我非常愿意和你们在一起,Dean,如果你们已经经过慎重考虑的话。我只有三年的自由思考的经验,相比之下我更相信你们的判断。”


“好的。”迪恩轻轻拍手,假装没有看见Meg的白眼,“我们去找Sam吧。”


“嗨,”Meg举手,“我还在这儿呢。”


“抱歉,恶魔,自由意志小队今天不营业。”迪恩假笑道。


“别说屁话了,Dean。让我数数你们已经杀了几个利维坦了?”Meg一根一根折起了手指头,“哦!一个都没有!承认吧,利维坦能杀天使,但是恶魔远远出现在他们被关在炼狱之后,我们才是你最好的机会。我以为现在该到了‘所有有生力量来者不拒’的阶段?”


“Dean,我恐怕我们得答应她的要求。”Cas有些不确定地说,“我的天使之刃还在她那里。”


“你说什么?”Dean麻木地说。



…………………………………………………………………………


“不是我说,Cas,上一个这么盯着我的人......(1)”


“你把他传送走了,那个人就是我,我记得,Dean。”


“不,这不是我原本想说的......算了。”


Dean视线滑向地面,Cas现在又是那种直直的,天使的,不顾私人空间的目光。


“你比刚才看起来更像Dean了。”Cas的声音愉悦起来。


“因为我本来就不像Lucifer,老兄!”


…………………………………………………………………………


天蓝,无风,云呈斑点状,太阳将它们晒得蓬松,边界似是因为融化而飞絮。


“当初天空这种蓝色的色相就是我调出来的。”Cas道。


“好的。”Dean干巴巴地说。“为什么我们在德米克莱草原上?一次传送三个人会不会让你方向感不太好?”


“哦。我帮你查看过了,你的宾馆床上睡着Lucifer,Dean。”Castiel露出他半扯嘴角的笑。


“那是Sam,天呐!”Dean扭头,“Meg呢?”


“她和我们各走各的,她也会瞬移。”


旅馆房间。床头与日默瓦双肩包。床上人与枕下短火枪。床边,二人。


“哇哇哇,冷静冷静,也许天使的瞬移通道交通堵塞了?我保证你哥和他的Clarence很快就到了。”Meg小臂交叉抱着胸。


“是吗?那他们最好快一点,不然你就得向我手里这把恶魔刀好好解释解释你为什么半夜出现在我房间里了。”Sam好心地提醒。话音刚落,他听见身后翅膀扇动两次的声响。


“嗨,好久不见,Dean。”Meg伸着脖子试图让视线跨过Sam的肩膀(这太难了)。


“他是Sam?不是Lucifer?”


Castiel一脸疑惑地看向余下三人。


“是Sam。”Dean说。


“是Sam。”Meg说。


“是Sam。”Sam说,“别的我都能理解,但是为什么她也在这儿?”


Meg耸了耸肩。






TBC.


(1):第五季十八集Dean的台词:“Well, Cas, Not for nothing, but the last person who looked at me like that, I got laid. (我把ta给睡了)”然后在本集丁就把卡传送走了......





评论

热度(20)